習近平突見林鄭月娥 江、習鬥爭浮上檯面

分享:

習近平突見林鄭月娥 江、習鬥爭浮上檯面

2019/11/05 05:21:19文/

【觀點】
先前才因為壓不下香港示威衝突,外傳林鄭月娥將面對被撤換危機,不過如今傳出受到習近平接見,或許正透露林鄭的位子暫且保住了,也將上海地區,江澤民、習近平之間的內鬥,拉到檯面上。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就指出,上海是江澤民的天下,江控制經濟,習近平控制軍事和政治。從習近平處理香港議題方法來看,習近平對林鄭摸頭,或許就是在向江澤民暗示:「林鄭是我的人」,此外習還派出政治局裡的江系人馬-韓正,處理香港問題,若處理不當也可將韓正處理掉;不得不說,習近平藉香港問題進行政治鬥爭,這是傑出的一手。而從習為林鄭送暖,並重彈懲治暴力老調來看,或許習近平根本不急解決香港問題,為不激化台灣年底選舉,會再看著辦。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超過22週,街頭示威衝突仍然不間斷,不過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並且向林鄭送暖,表示北京中央高度信任她。

「反送中」運動持續已久,不只不見停歇,衝突甚至不斷升溫,除了街頭開始出現土製炸彈,香港警察也開始常態性使用具殺傷力武器,對抗港民。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前往上海,出席「香港節」活動,之後突然改變行程,與習近平會面。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5日凌晨發布的消息,指出習近平與林鄭月娥,4日晚間在上海會面,而習在聽取林鄭會報香港局勢之後,表示北京中央高度信任她,對林鄭和特區政府的努力表達肯定。同時習近平也指示,要求堅定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呼籲香港各界「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

與習近平會面完之後,林鄭月娥也將在5日參加完進口博覽會之後,轉往北京,並獲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副總理韓正接見,外界猜測,北京可能會對香港下新指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