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宋再拚大位 看衰韓國瑜吊車尾 ? 

分享:

老宋再拚大位 看衰韓國瑜吊車尾 ? 

2019/11/04 03:00:30文/

幾經曲折轉圜,親民黨握有的這張總統門票 竟傳出擬由黨主席宋楚瑜親自披掛上陣,而且理由還是因為不看好「韓國瑜」。宋楚瑜自稱「40年磨一劍」,而且曾經歷過前4次的激烈沙場,將5度5關征戰「正副總統」大選,在選戰方面可謂經驗老道。若宋楚瑜還能進一步「打通各處關節」成功結合「郭柯王」,那麼仍身處困境的韓國瑜,這一戰的確要更加的謹慎小心了。

親民黨握有2020總統政黨推薦「門票」,日前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有意爭取這張門票。不過,近日卻頻傳宋楚瑜將親自出征,用這張門票「重出江湖」,還已經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雖然未果,但宋楚瑜參選態勢似也逐漸明朗。

據報導,宋楚瑜再次出征參選有兩點原因。一來是為了親民黨的未來發展及立委選情。二來,則是認為藍營選民中,有不少人極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因此宋楚瑜認為,若他出馬參選就能成為這些反韓選民的「出口」,進而將票轉投給他,而且得票數絕對可以大勝韓國瑜。

對於傳出宋楚瑜將再戰2020,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則回應,目前仍在討論,尚未定案。而日前曾積極爭取橘營門票的王金平,也傳出仍未放棄持續與宋陣營溝通。

【品觀點小註解】
宋楚瑜到底是第幾次參選中華民國「正副總統」選舉?
宋楚瑜曾於2000年、2012年及2016年掛名「參選總統」,而2004年則是擔任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副總統候選人。所以,若宋楚瑜確定親任主帥,投入2020正副總統大選,則將是第4度掛名征戰「總統大位」,累計第5度投入「正副總統選舉」的選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