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沒唸熟?!  韓國瑜爆驚句:二戰時美國沒打過台灣    

分享:

歷史沒唸熟?!  韓國瑜爆驚句:二戰時美國沒打過台灣    

2019/11/02 16:00:00文/

韓國瑜日前為立委參選人吳志揚站台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個很美好的地方,即便在二戰末期美軍反撲,美軍最遠也只打到琉球,台灣未遭戰火侵襲。此話一出,讓聽者紛紛傻眼,「哪個平行時空?時空錯亂?」。因為在二戰期間,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美軍雖未登陸台灣,但仍對台北進行空襲,造成3000多人死亡,也成為台灣史上相當重要的一個章節,史稱「台北大空襲」。

韓國瑜提到這趟土地傾聽之旅他遇到太多人,面臨著現在日子苦、還看不到未來的困境,「一個政治人物天天去廟拜拜,看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老祖宗神明講這8字有學問,天一半、人一半,國泰民安靠你自己,今年我們多少颱風、地震、風災、水災,都由老天決定,我們沒辦法」。

接著韓國瑜在引述歷史時,顯然有所誤用。韓國瑜說「台灣是多美好的地方,殘忍的二戰美軍大反撲,居然沒有打到台灣,只打到琉球,造成琉球人民大量死傷,台灣真的是寶地」。但事實上,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當時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是日軍前進東南亞的踏板,也供應許多戰爭補給品,美軍當時就在台灣從北到南相當多地方,多次針對工廠、重要機關、油電供應所等,進行戰略性轟炸。儘管事隔70多年,但是斑斑血淚史,不容抹煞遺忘,所以只能說,韓市長的歷史,可能也需要去補一補了。

【品觀點小辭典】
台北大空襲,又稱台北大爆擊,發生於1945年5月31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美軍所發動,台北市歷史上所遭受最大規模的空襲攻擊行動。雖然美軍事先已使用空照,標明預定轟炸的政府機關、軍事機構等,但駐菲美空軍從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對台北實施無間斷轟炸,作戰目標針對台北城區、城外的台灣步兵第一聯隊、中正紀念堂、台灣總督府等投下高達3800枚炸彈,造成3000多名台北居民當場死亡,傷者及無家可歸者更達數萬人以上。台北城內許多官衙、民居遭受破壞、全毀,損失慘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