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錢看這邊!節能瓦斯器具開放補助 APP也能申請

分享:

想省錢看這邊!節能瓦斯器具開放補助 APP也能申請

2019/11/02 16:00:00文/

環保意識抬頭,為讓地球環境永續發展,政府推動節能瓦斯爐及熱水器補助。不過現代人工作忙碌,申請補助的步驟常讓人望之卻步,為解決民眾困擾,經濟部能源局特別開放網路或是APP申請,要讓申請方式更多元。

經濟部能源局指出,為鼓勵民眾使用高效能瓦斯器具,從10月1日開始進行為期6個月的補助,民眾只要購買有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2級的瓦斯爐,經過申請就可以獲得最高2000元補助。此外,為提升民眾申請意願,能源局再祭法寶,從29日開始,只要簡單3步驟,就可以在網路與APP申請補助。

能源局說明,申請人現在只要透過網路或APP,進行簡單的3個步驟:1.填寫申請人資訊、2.填寫補助產品資料、3.上傳所需文件,即可完成申請流程。如果以APP申請,還可以直接拍照上傳文件。

能源局提醒,民眾申請時,記得備妥相關文件,包括:身分證、載明產品型號的發票或收據、裝機地址電費收據、以及戶名與申請人相同的金融機構指定帳號存簿。

相關補助資訊(如補助產品型號、補助要點、懶人包及Q&A等)已公開發布在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管理系統,民眾如有任何補助問題,亦可致電節能燃氣器具補助諮詢專線(02)5599-2727洽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