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輔選黃瀞瑩議會挨轟 柯文哲黨政不分引戰火

分享:

忙輔選黃瀞瑩議會挨轟 柯文哲黨政不分引戰火

2019/10/30 04:24:19文/

【觀點】
自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以來,就屢遭外界質疑「黨政不分」,黃瀞瑩也常因瓜田李下被當標靶攻擊。不過,柯文哲為了拉抬聲勢,本就自然會採取最佳策略、選用具影響力人選,而黃瀞瑩人氣高,每每出馬都效果好、成效佳,被「物盡其用」也是意料之中。黨政運作瓜田李下,標榜公開透明的北市府,本就更該明確界定,但無奈頂頭上司都下令,黃瀞瑩身為副發言人能不配合?還有一個蔡顧問領銜演出不分區搶票大戰,只能說學姊身不由己,議會被轟也只能默默將苦往肚裡吞。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因網路節目「一日幕僚」爆紅,但台北市議員秦慧珠29日總質詢時,質疑黃瀞瑩在短短3個月,從6職等升為8職等,甚至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為台灣民眾黨拍片代言、為立委參選人站台。

秦慧珠在質詢時,除針對「黃瀞瑩3個月高升」,怒嗆,升官比「超超音速飛機」還要快,這對市府公務人員公平嗎?而黃瀞瑩不用打卡上下班卻報加班費,沒打卡平均一個月可領10幾個小時加班費,為何不合理的事情都只發生在她身上?

對此,柯文哲表示,機要人員和公務人員的任用不一樣,而一般機要不用打卡,有加班就可報,黃瀞瑩也回應「沒報加班費,只有報加班時數請補休」。

至於在府內拍攝民眾黨影片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柯文哲回應,都按照目前的法令來做,相信黃瀞瑩都是在合法範圍內做,有問題人事處也會提出。人事處長程本清則說,只要是下班時間,或是有請假,就是她自己的時間,現在還不是選舉期間,沒有候選人名單,但如果選委會登記後,就要嚴守行政中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