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批「她」揮霍台灣民主 藍綠互控「誰才是魔鬼」

分享:

呂秀蓮批「她」揮霍台灣民主 藍綠互控「誰才是魔鬼」

2019/10/29 08:30:24文/

港嫌陳同佳來台投案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任總統馬英九、陳長文相互批評。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民進黨執政,全部違背蔡總統的「謙卑、謙卑、再謙卑」,還批「她」揮霍了台灣民主。另外,呂秀蓮也質疑,「現任行政院長可以說卸任的總統是魔鬼中的魔鬼?」。

呂秀蓮表示,一直以來台灣被兩股力量撕裂。從早期的統獨對立、藍綠的對立,同婚跟反同婚造成的社會對立。過去台灣的國家領導人從來沒人處理,都在加深對立。呂秀蓮說,這是讓人看不下去的地方。她表示,台灣的人民太過寬容,對於國家造成的錯誤,從來沒有嚴正表示態度,沒有給予應有的評價。

呂秀蓮也暗批,過去台灣的民主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有些人」在揮霍民主,完全不知道民主的代價曾經是這麼痛苦。當「她」掌權,享有民主、享有權利的時候,「她」沒有珍惜,「她」越權了,「她」揮霍了。呂秀蓮表示,要提醒全國同胞,下一屆的總統選舉,如果選民再鄉愿,就是出賣台灣的馬英九。呂秀蓮也預告,還有很多事例,將來會慢慢告訴大家。

呂秀蓮還說,蔡英文民調高,只因為韓市長講話一直失分。她批評,台灣七十年來就被兩個政黨輪流主政,兩黨政治就是只要一黨爛,另一黨就會當選。而「國家悲哀」就是,前一陣子兩個候選人都在比較「誰比較會亡國,現在則是比較,誰比較像是魔鬼」,「這樣台灣還有前途嗎?」。呂秀蓮也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應該公佈與香港管浩鳴律師的對話,「老老實實告訴大家,你們談什麼?」。

此外,對於目前總統參選的連署進度,呂秀蓮說,她沒有故作神秘,正在送件當中,一時也沒辦法告訴大家。呂僅強調,整個連署過程受到很多干擾,到11月2日時,她會一次完整說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