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掉粉像股票漲跌?  柯文哲:「理它幹什麼!」    

分享:

失言掉粉像股票漲跌?  柯文哲:「理它幹什麼!」    

2019/10/28 03:09:05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太常失言,都快能集結成一本「柯P失言語錄」了。像是最近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一日雙塔有吸食安非他命」,還有日前的「藏人自焚」言論等,都引發相當大的爭議。從觀察網路趨勢的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統計資料來看,柯文哲10月1日至26日,臉書粉絲再掉7300多人,平均每日退295個讚,整體從過去的212萬的粉絲跌到195萬餘。對此,柯文哲僅強調,自己還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好像股票一樣啊,每天漲漲跌跌」。

柯文哲過去被視為網路聲量霸主,但據《聲量看政治》粉絲團統計,若依照現在固定掉粉的趨勢來看,到大選日前一天,柯文哲恐將再退粉2萬2715人。若以8月1日柯粉專高點212萬7744人為基準相比,預測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前一日,柯的粉專將狂掉超過19萬粉絲。

柯文哲日前被問到失言過多,是否近來講話會比較保守?柯強調,「不會啦,我還是那個樣子啦,想講什麼就講什麼」。而被問到粉絲團被推算到選前可能會掉19萬人,柯文哲聽聞則是先反問,「我粉專不是已經掉很久了?好像股票一樣啊,每天漲漲跌跌」,柯認為,「第一步要查,像那個叫什麼溫度計?通常是這樣,做事前要先查,是誰在主持的,背後的資金是誰,政治立場是什麼?查一查,再來研究說他寫的這目的是什麼」。

而被問到,針對粉絲團的粉數,是否有研究過止跌回升的方法。對此,柯文哲表示,「沒有啦,做自己就好,人活在世界上,跟股票一樣」,「你有看過哪支股票永遠都在漲的嗎?永遠都在漲停板的嗎?不會嘛!就是漲漲跌跌,所以人生自在就好了」。柯還嗆說,「理它幹什麼」,仍然用「柯氏」一貫雲淡風輕語氣,簡單回應柯粉「Bye不完」的現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