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酸韓政策跳票 韓回敬2字加倍奉還

分享:

蔡酸韓政策跳票 韓回敬2字加倍奉還

2019/10/28 08:34:01文/

【觀點】
每逢選舉,「公共建設議題」必定成為藍綠角力籌碼,不但天馬行空拿來大作文章,更紛紛在公共預算與落實執行層面等積極「互下痛手」,對拋燙手山芋,難免有為了掠奪一時的選票而不惜曚騙選民之感。從近期的北宜直鐵擬升級為高鐵、屏東高鐵南延或東移爭議等公共建設支票,都可以看到藍綠口水互噴,但選後卻都恐將成夢幻泡影。如今連澎湖海底隧道都能吵,這種「龜笑鱉無尾」的荒誕鬧劇,不斷重複上演,難道選民們只能睜大眼,投票碰運氣然後自求多福嗎 ?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台傾聽之旅走到澎湖,座談上有人建議韓國瑜當選後從澎湖興建台澎跨海大橋或是海底隧道,但這一次韓國瑜不敢再輕易開支票答應,直言不敢隨便承諾。不過他也強調之前說的大學生和研究生要去國外當交換生,是勢在必行並非吹牛,還轟「跳票」兩個字應該還給蔡英文。

韓國瑜說「政府不管花多少資源,一定要培養下一代,希望台灣所有的大學生跟碩士班的學生一年要在外面遊學,在整個大學生涯,政府一定要把這預算找出來」。韓國瑜也反嗆蔡英文,「『跳票』兩個字,可能要還給蔡英文總統本人,勞工政策以及能源政策,包括電費絕對不調整,結果也都調整了」。

可能是希望轉移總是跳票說大話的印象,韓國瑜這回到澎湖說話相對保守,韓也自嘲,「你看我長得像是傻的樣子嗎,黑韓很有興趣,我在講海底隧道,他們已經在,哇,韓國瑜這個傻瓜又開始,又開始跳到地雷裡面,又開始要蓋海底隧道」。韓國瑜用自我解嘲化解尷尬,不過既然千里迢迢來到澎湖,也不能讓民眾空手而回。澎湖縣長賴峰偉代為進一步解釋,「韓市長跟他談到小三通(爭取固定雙向直航)的問題,韓市長當場就認為說,金門有,澎湖也應該有,所以在澎湖,只要當選以後,澎湖的小三通(固定雙向直航)就沒有問題」。

韓國瑜接連經歷高山升旗台爭議、故宮文物一次展,甚至免費遊學補助,一件一件都讓民進黨找到攻擊點,紛紛出手痛擊。因此,這回澎湖建設,韓國瑜顯得不敢隨便鬆口答應,看來應該是「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