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人的偷閒! 向「小丑」致敬⋯⋯

分享:

ㄧ個人的偷閒! 向「小丑」致敬⋯⋯

2019/10/28 02:00:00文/

ㄧ部發人醒思的成功商業片
絕對是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
尤其男主角44 歲
美國知名演技派瓦昆費尼克斯
他的演技跟敬業讓人嘆為觀止
看完有點Bule
沒關係明天太陽升起
又是ㄧ個新的開始

應要求補上瓦昆的故事

由陶德菲利普斯 (Todd Phillips) 執導的《小丑》(Joker) 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完畢,獲得影評人的一致讚賞。不少人認為這是瓦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至今最精彩的演出,而他的精彩表現絕對值得一座奧斯卡影帝的殊榮。

不過,其實當初瓦昆會接下《小丑》這個角色,也令人驚訝。畢竟瓦昆對於選角方面是很謹慎,且對於商業電影也並不感興趣,畢竟他可是曾拒絕成為漫威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的男人。對此,瓦昆在訪談中表示,他其實一度想婉拒這部電影的演出。

瓦昆是坎城 & 威尼斯雙影帝
其實瓦昆菲尼克斯的哥哥是早逝的電影演員瑞凡菲尼克斯 (River Phoenix) ,當初瑞凡被喻為是最具才華的影壇新星,曾入圍奧斯卡、金球獎,贏過一座威尼斯影帝,人氣甚至超越當年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卻在 1993 年因吸毒過量而猝死。

而瓦昆也因此沈寂一陣,直到 1995 年時他才與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合作電影《愛的機密》(To Die For) ,2000 年又以《神鬼戰士》(Gladiator) 的羅馬皇帝一角,攀上事業第一波高峰,獲得當年奧斯卡、金球獎等多項男配角提名。而他當年也演出詹姆士葛雷 (James Gray) 的犯罪電影《驚爆地鐵》(The Yards) ,這部片讓他與詹姆士葛雷結緣,之後兩人還合作了《萬惡夜總會》(We Own the Night)、《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等多部片。不過或許最多人開始注意到瓦昆的電影,是由史派克瓊斯 (Spike Jonze) 執導的《雲端情人》(Her) ,美學風格強烈的畫面,搭配引人深思的科幻劇本,成了無數人心中的經典,甚至還入圍第 86 屆奧斯卡五項提名

除此之外,瓦昆也是坎城以及威尼斯雙影帝得主,分別以 2012 年的《世紀教主》(The Master) 以及 2017 年的《失控救援》(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 獲得威尼斯與坎城影展的最佳男主角,演技實力自然不用多說。

新聞來源:電影神蒐/地下電影

#小丑
#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