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論壇】《今日新聞》立修憲支點  盼國家更自由、更進步  

分享:

【修憲論壇】《今日新聞》立修憲支點  盼國家更自由、更進步  

2019/10/26 16:00:00文/

有感於台灣現行憲政體制亂象,《NOWnews今日新聞》25日舉辦「修憲論壇」,《NOWnews今日新聞》董事長黃群仁致詞時指出,憲政改革是支點,希望帶給大家一個開端,讓國家可以越來越自由、進步。這次的「修憲論壇」,以「台灣憲改脈絡:啟動新世代修憲」議題進行討論,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蒞臨致詞之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以發表專題演講。

黃群仁指出,憲法是一個國家的基石,涉及到社會正義與資源分配,即便台灣經過7次修憲,總統成為台灣民主的代表,但是權責的劃分不清、實務上的弊端卻越來越多。而行政院長要倚賴於總統的提名,2000年以來歷經3位總統,卻消耗了15位行政院長,一個不穩定的內閣,就沒辦法要求長期施政穩定。

黃群仁說:「很多人問我為何要做這件事(指提出修憲)?我們是企業、也是媒體,不同身分有有不同的使命,我們強烈的希望有事情可以因為我們而改變,我們希望國家可以越來越自由、進步」。他也提到,阿基米德曾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移動地球!」,所以憲政改革就是這樣的一個支點,《NOWnews今日新聞》希望帶給大家一個開端,「我們對於憲政改革的動作不會因為今天論壇結束就停止,我們會一直監督它,直到憲政改革的那一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