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暗藏血滴子!電扇脆化5年13意外 傷27學童

分享:

校園暗藏血滴子!電扇脆化5年13意外 傷27學童

2019/10/25 16:00:00文/

台北市一所學校教室電風扇日前驚傳扇葉脆化,碎片隨著風扇運轉射飛,變成傷人暗器,情節猶如「校園血滴子」。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過去5年曾發生13起類似事件,導致27位學童受傷,甚至傷到眼睛周邊。

對於電風扇脆化事件,該校總務主任表示,當天午休時間,風扇運轉過程中,扇葉突然破裂,碎片打中班上一位學童,所幸學童戴著防災用「小橘帽」才沒有受傷;另一位孩子則是反應機靈,即刻關掉所有風扇,才沒造成更嚴重傷亡。

校方也表示,學校有上百個電風扇,學校每年寒暑假都會進行巡檢、清潔,扇葉上次更換則是三至四年前。學校在事件發生後,也全數更換全校電風扇扇葉。

但值得關注的是,類似的電風扇脆化傷人事件近年也發生多起。為了避免再有危險事發生,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建議,各級學校應全面體檢電風扇扇葉狀況,教育部也須訂出電風扇扇葉的使用期限,以確保在校師生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