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漂大陸工作6年包吃住,想回台卻引網友論戰

分享:

外漂大陸工作6年包吃住,想回台卻引網友論戰

2019/10/25 08:50:26文/

時機歹歹!不少人遠離家鄉出外打拼,只為謀求好薪水,不過出外久了,難免想家。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外漂中國大陸6年,目前在蘇州工作,即便每個月有6萬元台幣的收入,且包吃住,但掛念在台灣的父母親,讓他動了想回台的念頭,因此上網詢問大家意見。

原PO說,23歲退伍後就動身前往蘇州工作,在一間傳統產業公司工作了6年多,從基層做起到現在已經升職為「小組長」,目前每個月的薪資加總起來有新台幣6萬元左右,而且包吃、包住,但一週須工作6天,工作內容採責任制,沒有加班費。

因為離鄉背井這麼久,眼見父母漸漸變老,讓原PO實在放心不下,有了想回台灣的念頭,但或許是在大陸工作已經習慣,而且對於薪資待遇也感到滿意,讓他擔心回台後的新工作可能會有所落差,薪資待遇可能也會不如預期。

對此,網友紛紛發表看法,有人表示「N年前也在蘇州、東大路工作過。一個月全部加總賺6萬出頭…一般般,若包食宿,強過回台工作」、「簡單講,你的工作產業在台灣有沒有發展?若沒有比較好,就留在原地就好了」。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頗認真的深度分析「月休4天每天加班算2小時,比台灣照勞基法的公司一個月多上11天班,底薪好像跟台灣薪資差不多」,提醒原PO是用長工時換錢,所以還是要自己評估,究竟划不划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