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說失言惹議,柯P臉粉數持續探底

分享:

自焚說失言惹議,柯P臉粉數持續探底

2019/10/25 08:29:29文/

【觀點】
柯文哲將「自焚」行為定義為是藏人的流行,讓輿論譁然,連原本的支持者也嚇一大跳。其快人快語的針貶時事,過去吸引年輕族群力挺,透過柯式風格講出他們的訴求和想望。

但是柯文哲的「自焚說」不說沒事,越圓越慘, 一句藏人給中共帶來困擾,更讓人驚愕。因為自焚手段折磨又痛苦,背後往往有不足人道的苦因,試問,誰會想為了趕流行自焚?且若非受到迫害和威脅,又有誰會不得已採取激進手段?因此柯文哲的這番話,除了讓人覺得倒果為因,同時也失了民心。失言二字是藉口,似乎已不意外。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自焚說」引發爭議,但他不認失言,反加碼表示「知道以前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一次死100多人,當時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但是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自殺方式」,此話連支持者也聽不下去,紛紛退讚以表抗議。

對於日前因「自焚說」遭譴責,柯文哲表示,其意思是為何自焚會變成一種流行,「西藏的喇嘛有一陣子流行自焚,造成中共很大困擾」,且他看過資料,每個地區自殺的方式不同,北部好像主要是跳樓,質疑「以前沒有自焚啊,為何現在跑出這種不是很好的自殺方式」。

對此,時代力量指出,柯文哲市長不只應該把話收回去,更必須道歉。認為「做為一個政治工作者,我們該著眼的是中共應該停止這樣泯滅人性、藐視人權的種種暴行,而不是給這些背負極權迫害的人更多的責難」。

不過,柯文哲至今卻仍不覺有錯,讓時代力量不禁PO文表示,「自焚」在柯文哲眼中是危害公共安全、甚至是「讓中共很困擾」,這對身處在中共高壓統治、滲透、迫害的西藏人來說,背後代表的是無止盡的悲憤、崩潰,與跌進深淵般的無力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