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點出民眾黨危機,投票率低恐遭藍綠夾殺

分享:

柯文哲點出民眾黨危機,投票率低恐遭藍綠夾殺

2019/10/24 08:00:00文/

2020大選開始倒數,外界普遍認為此次的總統大選有可能刷新投票率的低點紀錄。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急忙向民眾喊話,就算你不想在草包、菜包間做一個選擇,「可是為了台灣的前途,拜託你去投一下民眾黨,訴諸這個悲情」,積極替自黨催票。

由於此次大選,似乎再度回歸傳統的藍綠之爭,柯文哲表示,如果投票率低迷,願意出門投票的只剩下堅定的藍綠選民,那麼在此狀況下,受傷最大的莫過於兩者之外的小黨。柯更說,要不是自己有民眾黨,可能也不會去投票,更遑論其他人了。他指出,上一次投票率66%,這次很可能低於60%,兩者之外的小黨勢必遭受波及。

對於民眾黨在最後衝刺階段會以何種方式爭取更多的支持?柯文哲坦言,最後階段要就算強打政策、訴求,也不容易被聽到,所以可能會打出「悲情牌」,希望大家即便再不喜歡藍綠,但也請給新的政黨一個機會表現。

柯文哲更強調,因為沒有很多資源,所以走傳統的造勢路線大概很難,不過還是要打出不同的論述,因為讓台灣走出藍綠惡鬥的唯一的機會,就是三黨不過半,迫切希望「民眾黨能成為關鍵少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