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取消來台飛機票 牧師稱因台禁止

分享:

陳同佳取消來台飛機票 牧師稱因台禁止

2019/10/23 07:00:52文/

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23日刑滿出獄,外界關注陳嫌動態。原本外傳,陳同佳在23日出獄後,即搭乘飛機抵台,不過陪同陳嫌的牧師管浩鳴證實,陳同佳近日不會到台灣。

陳同佳約在上午9點步出監獄大門,召開簡短記者會,除了向受害者家屬道歉,也因為犯案造成香港社會衝突,向全體港民道歉。陳同佳2度鞠躬,同時重申自己願意赴台受審,並希望社會給他一個機會,讓他重新做人。簡短聲明後,陳同佳立刻搭乘牧師管浩鳴準備的車子離去,對於現場媒體諸多關鍵問題,完全沒有回答。

根據媒體後續觀察,陳同佳搭乘的車輛,於9點40分左右,開進香港九龍京士伯山一處住宅區。而一路陪同陳嫌的牧師管浩鳴,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同佳目前會暫時找地方先休息,管也向外證實,他們原本已經買好機票準備飛到台灣,不過因為台灣方面禁止入境,所以行程取消,接下來會先觀察一陣子,再決定後續做法。

身兼北京政協委員的牧師管浩鳴批評,台灣當局做法一變再變,讓他擔心陳同佳成為政治籌碼。管表示,香港是自由社會,香港政府也沒有逼陳同佳赴台自首,但近期確定不會到台灣,具體時間為何也還無法確定。據報導,陳同佳原訂長榮航空BR828上午7:17分班機從香港起飛,不過飛機起飛時他尚未出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