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吳敦義年紀大?朱:不分區多給年輕人機會

分享:

虧吳敦義年紀大?朱:不分區多給年輕人機會

2019/10/23 06:15:34文/

【觀點】
吳敦義做過行政院長、副總統,現在還是黨主席,如今卻出來卡位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究竟為了什麼?曖昧態度讓黨內基層雜音頻傳;像朱立倫就明確表態,應該把不分區的安全名額多留給年輕人機會,但此番話,意外引發弦外之音,究竟是在向吳敦義建言?抑或是話中有話?可能就只有朱立倫自己知道了。

國民黨將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傳出黨主席吳敦義確定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名次可能在七、九、十一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此事時,先是露出迷之微笑,欲言又止表示「我要忍住不能講」。

國民黨的立委不分區名單,即將在中常會通過作業細則和時程,吳敦義是否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是最大焦點。如今吳敦義對傳聞不否認,只是一再強調自己不會排第一;聽到現任主席可能排進不分區安全名單,前主席朱立倫則說,他認為黨內應該要多給年輕人機會。

柯文哲也不免被問及這個問題,而他的反應也相當戲劇化,先是忍不住一陣狂笑,隨後詢問是排第幾名?聽到媒體回答「七或十名」時,柯文哲則是搖頭、嘆氣,更無奈直呼「好啦好啦!我要忍住,我不可以講」。

對於媒體追問,所以覺得吳敦義列不分區是自肥,還是拉抬選情?柯文哲雖再度忍不住狂笑,但最後也僅說「我要忍住」後便直接結束受訪,只留下外界的無限猜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