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小英掉槍?韓粉嗨喊「快撿」!拚逆轉

分享:

陳同佳案小英掉槍?韓粉嗨喊「快撿」!拚逆轉

2019/10/22 04:25:08文/

【觀點】

當外界質疑蔡政府以「反送中」事件來增加2020大選的選票支持,讓韓國瑜陣營處在下風,但是沒想到陳同佳送台的回馬槍,蔡陣營有些措手不及,對韓國瑜而言,無疑是個重要轉捩點,士氣大增,更是逆轉的關鍵。

值得觀察的是,由於「送台案」涉及北京的政治意圖,韓陣營現在撿到的,真的是把好槍?抑或會反手「膛炸」傷到自己?大選倒數計時,雙方民調有差距,韓陣營缺乏題材反撲,沒有太多選擇之下,送台案只能放手一搏。

香港反逃犯條例的始作俑者、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蔡英文政府卻擱置、不肯斷然接受,這件事讓網友直呼,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終於在時事上「撿到槍」,認為蔡政府的反應簡直是心中有鬼,只要韓陣營好好打這個議題,「逆轉勝」再望。

對此,韓國瑜認為「中華民國主權不容懷疑」,主張在台犯罪的任何國籍嫌疑犯都應該回到台灣接受司法的審判,香港政府想將嫌疑犯送回台灣,沒想到陸委會卻出現這種自我閹割主權的言行,甚至干預司法獨立性,讓他至今想不通是為什麼?

而韓粉們則覺得,韓國瑜在數個月來連連吃虧的香港議題上,終於有一次撿到槍了!有人表示,民進黨政府發了神經般無視刑法第三條,這波輿論完全贊成韓國瑜的看法,要拉出一波20:0的攻勢完全不是問題,而且只要民進黨政府阻止陳同佳來台的一天,韓就可以不斷攻擊、蔡不斷失分,最後更大喊「我大韓市長準備要逆轉了」。


當然也有人持反對意見,甚至直接唱衰,「你是不是想太多,明天記者問一個是用司法題他就不行了」、「那草包即使撿到槍,他也不會用,問深入點馬上倒,爛泥是扶不上牆的」。看來此次攻防戰最終結果如何,還有待觀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