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穩贏? 妖西:綠營必分裂 論文門續發酵

分享:

蔡英文穩贏? 妖西:綠營必分裂 論文門續發酵

2019/10/20 03:00:00文/

前太陽花成員妖西(劉敬文)在臉書PO文,指出照目前情況看來,蔡英文可能連任,即使如此,他認為蔡第二任應該會做的很辛苦,而且國會應該不會再過半。他也認為綠營必定持續分裂,論文門等議題也將持續發酵。

據《品觀點》第13波民調顯示,蔡英文與韓國瑜支持度分別為40.5%和27.9%,兩人差距12.6個百分點。綜觀《品觀點》最近3週所發布的民調,蔡英文支持度分別為40.3%、40.6%,看起來民調似乎已達天花板,但韓國瑜支持度則有微幅上漲。妖西認為,國民黨是否因此強勢崛起,橫掃2024選舉,尚不得知;「但我個人期待看到的是民、國兩黨持續萎縮、信任度探底,讓第三勢力有更多的空間」。

對於妖西的說法,許多網友則紛紛認為,「我認為她(小英)贏不了」、「我不認為她會連任,現在的情勢民意難測」、「小英不會超過350萬票」、「她百分之百選不上」、「為什麼你覺得她可能連任?民調嗎?但是韓粉投票意願比英粉大很多,加上現在不表態的有30%以上,也有部分年輕人不想投票」。對於網友的眾多嗆辣問題,妖西則回應「我也不希望啊,但『目前』局勢看來是如此」、「我是說照目前情況來看,保留未來可能性」。妖西也說,無論如何,過去堅固的藍綠板塊確實已經鬆動,他相當樂見台灣政治正式進入戰國時代。

劉敬文(妖西)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