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當心5大風水地雷!輕鬆避開陷阱房

分享:

買房當心5大風水地雷!輕鬆避開陷阱房

2019/10/18 05:56:26文/幸福空間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考慮到預算、地段、房屋結構、環境等因素,風水也是許多人在意的重點,雖然說不能太迷信,但老租宗的智慧博大精深,仍然值得我們參考借鑑,現在就了解幾個住宅外部的風水大忌,避開大地雷,買到理想好房吧!

 

不規則建築非吉宅

最好挑選基地方正建物對稱的房子,在風水上來說方正為吉相,三角形、梯形或其他不規則的戶型猶如身體缺少某器官,對居住者會有不良影響。在房屋結構上,L型、U型、T型等不規則的建築量體較容易受損,抗震力也較方正格局的差,選擇方正、對稱的戶型相對保險。


注意攔腰煞

若想購買2~4樓的房屋,須注意是否有「攔腰煞」,也就是住宅前有高架橋、空橋、軌道或捷運的房子。住在這種環境,可能造成事業不順、財運不佳、健康出狀況。就科學觀點來說,居住在這類型的房子中,本身就容易被來往車輛或捷運的噪音干擾、光線被橋梁擋住、空氣也比較混濁,自然容易導致健康出問題。


路衝房別買

顧名思義,就是住宅正前方或四周有馬路直衝而來,猶如流水直衝房屋,屬於煞氣很重的風水問題。居家若屬於路衝,容易有血光之災、口舌之爭或體弱多病。在實際交通案例上,也可以發現車子失速撞上民宅及許多車禍事件經常發生在這類型住宅。若房屋屬於這種類型,就要特別注意是否有洽當的安全規畫,再考慮購買。


(圖片來源/Pixabay)


光害傷眼又傷財

房屋附近若有玻璃帷幕、金屬鋪貼的建築往往會反射刺眼的光線,形成風水上的「光煞」。此種戶型會使居住者財運不佳,也容易導致神經衰弱、青光眼、白內障、結膜炎等疾病,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不過若想買的住宅剛好犯了「光煞」,但情況不會太嚴重,可以裝設遮光窗簾擋煞,化解強光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無尾巷安全性有疑慮

也就是俗稱的「死巷」,風水上稱為死巷煞。由於氣流不通暢,採光及通風度常常不佳,財運、工作運、學業都可能停滯不前,原地踏步,令人苦惱不已。在安全方面,也容易因為亂停的車輛或鄰居堆積的雜物,導致消防車或救護車無法進入,耽誤了黃金救援時間。

 

【延伸閱讀】
※免花錢!水電達人5步驟教你輕鬆搞定老舊插座
※買家具包裝修引糾紛 追價扣鑰匙超傻眼
※懶人一族的福音!超簡便系統櫃清潔保養術!
※特殊房型倒大楣?外在風水也超重要!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