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國台辦芒果乾! 蔡英文:一國兩制永不是選項

分享:

回嗆國台辦芒果乾! 蔡英文:一國兩制永不是選項

2019/10/18 04:08:38文/

【觀點】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蔡英文17日一面接見美國訪問團,一面砲火對準中國。不過「一國兩制」、「亡國感」等等關鍵字,隨著選舉逼近,不斷被提起,連國台辦都罕見跟著回應!卻也不免造成部分選民反感,懷疑民進黨變不出新花樣,就像網友所說「朕知道了啦!一直講煩不煩?」。辣台妹要趕快找新哽啊~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批民進黨炒作「亡國感」,總統蔡英文17日再度回嗆,表示近期香港的民主抗爭,會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一國兩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選項,且會更加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

17日,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訪問團,並且感謝訪問團成員,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民主。「台美都堅信自由民主及法治核心價值,對印太區具有共同願景。」蔡英文表示,相信維持台美堅實關係,是確保亞太地區穩定最好的方法,未來將持續與美方合作強化雙邊關係,共同因應區域挑戰與威脅。

另外,針對美國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在分析對抗假消息方面的長期研究,蔡英文指出這也是民主國家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假訊息不只會造成民眾對政府誤解,更會撕裂社會和諧,對民主傷害明顯,蔡英文進一步說明,每一次接見外賓,都會討論到假消息,她非常感謝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不僅派專家了解台灣面對假訊息的挑戰,也共享經驗,為捍衛民主而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