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穩列民眾黨不分區 爆郭柯周末不合體

分享:

蔡壁如穩列民眾黨不分區 爆郭柯周末不合體

2019/10/18 04:28:09文/

【觀點】
郭台銘和柯文哲聯繫看似熱絡,最近更合拍了定裝照讓選民吃下定心丸,但其實不難發現從最一開始「郭柯王」結盟,到之後的「郭柯宋」合體,小黨彼此間的交集不深。

表面上,雖說好要互助與聯盟,但隨著時間推移以及政治盤算,會發現彼此同框機率少之又少,最後儼然已成政治割喉戰,所以此次郭柯「又」不同台,其實外界一點都不意外。

台灣民眾黨將於20日在高雄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選在同一天於高雄公布首波立委名單?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受訪時,表示郭柯兩人因行程安排,不會同台,對於柯把她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她雖也證實真實性,卻也謙虛表示,對於進入立法院帶兵,她還沒有做好準備。

被問及郭柯是否同台?蔡壁如透露,柯文哲當天上午在高雄公布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後,就會直接趕赴台南出席簽書會,下午則由她帶著3位民眾黨的立委參選人,一同參加郭台銘陣營舉辦的感恩茶會,因此,確定郭柯兩人周末不同台。

此外,民眾黨將在高雄市第一選區提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子弟兵、前民進黨議員羅鼎城,在高雄市第八選區提名多次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民黨代表敖博勝,被外界形容是「藍綠復仇者聯盟」,對此,蔡壁如則強調,人選是經由別人介紹,徵詢過後覺得想法和理念都滿符合,她強調,民眾黨候選人「就是年輕專業,但沒選舉過,是優勢也是劣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