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穩上派系忙卡位? 蘇嘉全掀不分區茶壺風暴

分享:

小英穩上派系忙卡位? 蘇嘉全掀不分區茶壺風暴

2019/10/18 04:10:52文/

【觀點】
藍營分裂危機未解,綠營也不像表面般寧靜,黨內掀開茶壺風暴,不分區協調過程暗潮洶湧。蘇嘉全勇敢開第一槍? 其實「政治」說的好聽是選賢與能,實際上還是不脫派系勢力競合,只是看在民眾眼裡,不論藍綠,吵吵鬧鬧不只造成分裂危機,恐怕也丟失選民信心。

2020年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民調持續領先,選情看似穩妥,不過對照黨內立委選舉,卻是雜音不斷。有媒體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為保姪子蘇震清進入黨內不分區安全名單,動員派系成員杯葛中執會;蘇嘉全的妻子洪恆珠也表示,將要退黨並以無黨籍參選,堅持參選原因,外傳也跟蘇震清有關。

民進黨捲起不分區風暴。16日,民進黨召開中執會,原定要通過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不過因為人數不足流會;就有媒體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為讓姪子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名單,因與黨內規劃不同,因此動員部分派系成員缺席,杯葛黨中央。

另一方面,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恆珠,也在17日證實,將會退黨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屏東地1選區立委,預計27日成立競選總部,強碰民進黨尋求連任的鍾佳濱;有媒體報導,洪恆珠堅持參選,也是為了替蘇嘉全姪子蘇震清,爭取列入不分區名單籌碼。

民進黨蘇震清先前捲入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案,造成黨內顧忌,可能無法列入不分區名單,蘇震清對此相當不滿,更直嗆「不排除脫黨參選」,18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不會接受任何威脅。民進黨中央強調,會持續溝通,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促成黨內團結,以免讓藍營漁翁得利。

民進黨基層陷入分裂危機,綠委林靜儀就分析,類似情形不只發生在屏東,很多地方也有原黨內同志脫黨參選,造成基層支持者焦慮。林靜儀指出,立委選選競爭激烈,內部分裂是比較不好的情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