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三重蘆洲房價漲 首購換屋來「這區」 單價便宜10萬

分享:

品觀點|三重蘆洲房價漲 首購換屋來「這區」 單價便宜10萬

2019/10/17 07:24:02文/

因捷運線對區域房市加分,讓三重與蘆洲房價直直漲,許多扛不住三重與蘆洲房價壓力的首購族及換屋族,紛紛看中隔壁的五股區,希望能降低負擔,用「更輕鬆」的價格買進人生第一間房。

依據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數據,今年第二季三重和蘆洲房價指數創歷年新高,顯示三重和蘆洲房價高漲,對首購、換屋族群而言無疑是一大壓力。而鄰近的五股因洲子洋重劃區新案,多採讓利銷售,加上從五股第二季地價較上期下跌0.52%,為新北市行政區跌幅最多,種種資料都能顯示出,為吸引剛性需求移入而修正的新成屋價格。

信義房屋五股店店長黃達新表示,三重和蘆洲與五股距離近,車程最快約5-8分鐘,而且五股對外連結交通也很發達,有國道一號、台64號、65號等快速道路。但同樣新屋單坪房價卻能相差8-10萬元,近年確實吸引不少三蘆地區的購屋族到五股買房。

黃達新提出信義房屋內部的分析資料,目前五股交易總價以900-1200萬元最多,其次是700-900萬元,第三名則是1200-1500萬元間。因五股房價相對親民,且屋主較願意讓利,大大減輕首購族的負擔,也持續吸引其它地區,有換屋需求的民眾移入,種種因素帶動,讓五股近年房屋交易量持續攀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