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穿牆空間放大術 多了彈性生活零距離

分享:

《人氣排行TOP10》穿牆空間放大術 多了彈性生活零距離

2019/10/17 01:00:00文/幸福空間

不拘泥過往制式型態的現代居宅,著重的是空間的舒適性與家人情感的連結,在保留既有的格局機能,兼具流暢舒適的動線及生活尺度,創造視覺延展與通透感,並獨立劃分場域屬性的穿透式隔間,儼然成為當代居宅最時興的設計手法。本週TOP10跟大家分享最夯的穿透隔間設計,瞧瞧設計師究竟用了哪些穿透力十足的設計,讓空間不完全開放卻又維持緊密的關連性,視覺通透了,動線流暢了,生活也跟著變得更靈活有趣了!

 

人氣NO.1 / 空間放大術!4大絕妙好計Hold住空間寬敞度


▲公領域採開放式規劃,讓視覺能夠互相穿透之外,同時也改善通風不良的問題。


 
人氣NO.2 / 坪數有限,3招打造視覺放大感


▲假如房屋格局屬於狹長且單面採光類型,透過穿透材質設計,在視覺上可達到放大效果,搭配簡約俐落的櫃體規劃,居家空間頓時化繁為簡。

  

人氣NO.3 / 引景 回歸


▲鐵件拉門設計讓大量引進戶外的自然陽光與綠意得以穿透入內,照亮一室明亮通透,讓空間充滿活力與朝氣。

 

人氣NO.4 / 歷久彌新陪長大,3重點用愛包圍溫馨親子宅


▲此案遊戲室使用玻璃拉門隔間,玄關、廚房、書房也以相同手法作為區域劃分,當光線流動在居所各角落,一種寬敞舒適的居宅氛圍自然被帶動。

 

人氣NO.5 / 13坪敞亮大空間 打造年輕夫妻北歐夢


▲公共空間擁有全然開放的穿透視角,將臥房門片以玻璃拉門取代,讓自然光線可以從窗外輕輕灑落至室內。

 

人氣NO.6 / 寧靜藍調 輕質異國場景


▲拆除原先書房的隔間牆,改以格窗玻璃門為界定,廚房則以鐵件玻璃門片讓空間保有穿透感,創造延伸、開放的視覺效果。

 

人氣NO.7 / 空中飛人的美式新婚居


▲以通透鐵件搭構清玻隔間拉門作為場域間的視覺連通與界定,輕透地分隔出書房與公共領域,讓空間運用更靈活,也使光線得以貫穿整室。

 

人氣NO.8 / 都會小資紓壓宅,好感扼要的多重混搭


▲為小坪數公寓打造寬闊空間感,在客廳與多功能房中介的電視牆設置L型玻璃介面,提升視覺穿透力,也讓兩端底牆的文化石和淡綠色壁紙相映成趣。

 

人氣NO.9 / 露台綠意擁入室 客製化人文住宅魅力


▲為化解ㄇ字窄型長廊的壓迫感,馬健凱設計總監安排了三面端景,玻璃滑門可以自由開闔,對牆形塑出藝術館的石皮展牆,賦予長廊更豐富的意義。

 

人氣NO.10 / 惠宇山曦


▲一半實心一半透明的隔間方式,讓兩個空間在使用上有所區隔,但視覺上一覽無遺,如此一來還可以有效將自然光引進室內,增加採光。

 

 

【延伸閱讀】
※免花錢!水電達人5步驟教你輕鬆搞定老舊插座
※買家具包裝修引糾紛 追價扣鑰匙超傻眼
※懶人一族的福音!超簡便系統櫃清潔保養術!
※特殊房型倒大楣?外在風水也超重要!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