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掛保證 「蔡賴合」百分百

分享:

黃暐瀚掛保證 「蔡賴合」百分百

2019/10/16 05:30:00文/

【觀點】

政治人物縱使檯面下「愛恨情仇交錯糾結」,但是為了自身政治前途考量,許多精算與布局都是必須的,不分藍綠皆是如此。一旦把自己的喜好溢於言表,說好聽是「性情中人」,講白話就是「好傻好天真的白目」。所以身為「菁英」、「知識綠」抑或是「知識藍」,何時是出手的最佳時機,旁觀者搬椅凳看就好,真的不須過於心急心慌。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展開美國輔選行程,很多民進黨立委私下透露,賴清德已經確定歸隊,「蔡賴配」也已箭在弦上。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賴清德和蔡英文兩人合作是百分之百,但到底會不會配?他覺得機率非常的高。

黃暐瀚說,蔡英文沒有很喜歡蘇貞昌,過去蘇當院長時還罵過蔡,去年選舉選得不漂亮,可是選完後蔡英文找蘇貞昌當行政院長,「就是因為有需要,有功能取向就可以忍,這一點蔡英文強過韓國瑜和馬英九」。黃表示,蘇貞昌比任何的火車頭更火車頭,幫蔡英文去衝,去罵,多了一個拿雙刀在外面砍的狂戰士,是有效的。因此,黃暐瀚分析,雖然賴清德在初選時把蔡英文罵得那麼不值,但如果找賴當副手,就可以讓獨派全部回流,那麼他相信蔡英文會這樣做的。

黃暐瀚說,接下來就看賴清德同不同意,「原本想蔡根本選不贏,火車斷軌了,不上車,但是現在鐵軌看起來已接上了,會達到終點而且會贏,就得上車了,賴清德如果不上車就會被排除在外」。因此黃暐瀚認為,「蔡賴配」的機率,可以說是相當的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