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小英也放「韓假」 府回嗆「沒這款代誌」

分享:

藍營要小英也放「韓假」 府回嗆「沒這款代誌」

2019/10/16 09:50:00文/

【觀點】
請假若是遵循法律與制度規定,在合理與合法的情況下,需在意的僅有「民意觀感度」的差別。但若逕自利用上班時間,未請假卻從事競選,卻可能有違背「公務員服務法」之疑慮。請假不是最重之問題,若請假80多天就會讓市政「癱瘓」,那應該只能說是「積弊已深」難回天。但若恣意假公濟私,利用從事公職之便以謀自身之利益,這牽涉的可能就不只是「誠信與負責」問題,這麼簡單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開始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呼籲蔡英文總統也應該比照辦理,保持行政中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總統雖然也要選舉,但沒有要荒廢國政,總統每天都有很多公務要處理,不會也不可能請長假幾十天不上班,「很訝異國民黨把市長請假不管市政當成是美德,還要總統比照辦理」。

丁允恭強調,依法也沒有總統請假的制度,這一點國民黨在執政時也很清楚,至於選務行程,會做出區分,嚴格遵守行政份際,並依照相關規範自費分擔支出。

蔡英文競選連任發言人阮昭雄也嗆說,國民黨市議員監督的是市長,「不要忘了自己的本份」。阮也批評,很訝異韓面對第一次自己提出的市政計畫及議會的總質詢,選擇的卻是逃避,也違背了自己平日市政、假日選舉的承諾,而且這對高雄市民來說,應該更是難以信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