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說了算! 吳敦義拒接韓總競總主委,郭董幫藍委站台要符合2條件

分享:

黨主席說了算! 吳敦義拒接韓總競總主委,郭董幫藍委站台要符合2條件

2019/10/15 06:06:58文/

【觀點】
自郭台銘退黨後,和吳敦義關係也似乎跌入冰點,對於黨內有人找郭台銘幫造勢,吳敦義看似大器、無所謂,但事前條件是郭台銘要先符合其中2個標準。吳似乎對當初極力慰留郭,卻仍被不留情面甩臉,感到相當不滿。

不過,吳敦義開的條件一心為黨內利益,不算過分也不能說刻意給郭難堪。但話鋒一轉,隨著總統大選逼近,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一職目前尚未確定,吳敦義卻以一聲「很忙」宣布不接競選總部主委,對黨內團結明顯無益,也不免造成選民觀感不佳,抑或是有著雙重標準之感?

2020總統大選倒數不到百日,雖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確表明退選、脫黨,但對於推「郭家軍」前進國會的念頭一直未曾斷過,這也讓不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希望郭董能幫忙造勢。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以為然,反而表示假若郭台銘能做到「2件事」,幫藍委站台又有何不可呢?

吳敦義表示,第一、只要郭台銘不競選總統;第二、郭台銘的理念跟國民黨完全一致,堅定支持國民黨所堅持的中華民國信念與原則,「只要跟我們是同一個目標,就是中華民國能夠不只是存在、還能壯大,而且兩岸能和平,若可做到如此,郭台銘關心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可謂百利無一害,哪裡有拒絕之理啊?」。

另外,雖然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已確定擔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但總部主委一職目前尚未確定,吳敦義指出,「我非常忙,如果接任主任委員,我就要專心一志的為總統候選人,又要接待來賓、又要開會、要主持活動,我有立法委員的輔選,也非常重要」。吳敦義認為,已由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擔任韓國瑜總部的總幹事,實際上就可以調動全黨的各幹部,但仍強調他願意接受名譽理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