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總統「有權無責」憲政亂象 修憲論壇為台灣找出路!

分享:

關注總統「有權無責」憲政亂象 修憲論壇為台灣找出路!

2019/10/15 03:41:31文/

【觀點】
近年來國政混亂,執政者、在野黨完全找不到正確方向,造成亂政循環國力內耗!很多原因就是因為一部不合時宜的憲法。修憲工程的確艱鉅浩大,但是,若因為「難」就遲不起頭,終將成為國家進步的絆腳石。

《NOWnews今日新聞》為台灣找出路,關注中華民國目前「權責不符」憲政體制問題,到底我國是總統制還是雙首長制?總統任命行政院長,出了事由行政院長下台負責,短短4任總統,竟然消耗了高達17任行政院長,國家施政成效難以提升,全起因於一部不合時宜的憲法。

(翻攝自NOWnews)

社會上常常辯論台灣該不該啟動修憲,尤其該不該往「內閣制」或是「總統制」修?《NOWnews今日新聞》除了整理、採訪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的意見外,也訪問了修憲關鍵人物,全台灣立法委員參選人談對修憲的看法,畢竟目前我國如果要修憲得由立法院發動,而多數立委參選人皆認為,台灣已經到了一個該檢討憲政體制的時刻。

(翻攝自NOWnews)

這個修憲論壇網站專頁,詳細分析我國憲政制度的流變、各國制度的差異和台灣民眾對於憲政體制的不熟悉。修憲議題關係你我未來,歡迎大家一同檢驗,究竟我們的體制出了什麼問題?

《NOWnews今日新聞》修憲論壇網站專頁
https://taiwan-constitution.nownews.co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