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操弄「亡國感」? 藍綠互控炒作

分享:

到底誰在操弄「亡國感」? 藍綠互控炒作

2019/10/13 16:00:00文/

【觀點】
「芒果乾(亡國感)」成為這次選舉的熱門關鍵字,只是選舉至此,這「芒果」到底是誰種的?倒是沒有人承認。不得不承認,「亡國感」確實影響部分選民投票印象,只是選舉進入倒數88天,各總統候選人陣營與其互相推託,倒不如仔細研究並逐步端出政策牛肉。「芒果」是誰種的?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向選民證明,自己當選不會「亡國」。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質疑民進黨政府為選舉操弄亡國感,讓蔡英文跳出來回應,亡國感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此話一出,韓國瑜也出面反嗆,台灣人民目前的亡國感,根本就是蔡英文惹事生非出來的產物。

連勝文12日受訪時表示,執政黨有責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不過民進黨政府卻把兩岸關係搞得劍拔弩張,回頭再操弄亡國感,並恐嚇選民。連勝文質疑,民進黨「作賊喊抓賊」,引發蔡英文回應表示,亡國感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尤其近來看到國民黨很多言論,都是往這個方向炒作,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

「亡國感」可說是這次總統大選熱門關鍵字,只是這字從哪來?現在也變成藍綠攻防焦點。不只是連勝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表示,亡國感根本就是蔡英文政府的產物;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指出,由於民進黨政府不斷刺激中國大陸,去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兩岸之間產生政治威脅,因此帶來軍事威脅,「蔡英文作為總統應該降低管理的威脅,而不是刺激它。」

蘇起認為,亡國感是蔡英文搞出來的,而韓國瑜國政顧問、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也質疑,蔡英文大選要打「台灣民主保衛戰」,表示韓國瑜當選,台灣就沒民主,「這是誰在操作亡國感?」。
藍綠將「亡國感」掛嘴上,身為第三勢力的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卻有不一樣的策略。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表示,他還是主張科學、務實、理性對話,強調務實治國的態度;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也表示,時力方向很清楚,競選主軸從政策出發,不賣「芒果乾」,相信人民關心的是政策牛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