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拿鐵能補鈣? 專家破迷失建議多一步驟

分享:

喝拿鐵能補鈣? 專家破迷失建議多一步驟

2019/10/08 16:00:00文/

台灣的咖啡市場愈來愈蓬勃,每天來上一到兩杯咖啡已是家常便飯之事,但是大家對於咖啡都存在許多的健康疑惑,像是常喝咖啡會不會上癮?咖啡會不會導致心悸?會不會引起骨質疏鬆疑慮?

咖啡因一直被認為是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危險因子之一,曾有報告指出,咖啡因會增加尿液中鈣質排出。人體的鈣分為骨鈣與血鈣,也就是99%以上的鈣質在骨骼與牙齒,1~2%分布於血液中,參與人體多重生理機能作用。

當攝取富含草酸、植酸、磷的食物,例如咖啡、茶、巧克力,會使血鈣從腎臟代謝,進而使骨骼釋放大量骨鈣,以調節血鈣平衡,如此反倒使得草酸鈣濃度增加,容易導致結石。

雖然有些人認為喝咖啡加牛奶即可彌補流失的鈣質,但事實上,牛奶中的鈣質會吸收咖啡中的草酸而代謝,所以喝拿鐵並不能補鈣;若真戒不了咖啡、又想透過喝飲料補鈣,可以先喝黑咖啡,間隔半小時後,再喝杯牛奶,就能真正達到補鈣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