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今年國慶增多國旗意象 遭疑為搶中間選民票?

分享:

「辣台妹」今年國慶增多國旗意象 遭疑為搶中間選民票?

2019/10/09 05:33:02文/

雙十國慶全國重視矚目,慶典的各項設計前衛創新,符合年輕一代視覺胃口,但這對老一輩的人似乎就覺得「不成體統」。今年國慶晚會將在桃園舉行,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近日收到市府發送的邀請函,發現貴賓證上頭完全不見中華民國4個字,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都被消失,於是在議會提出批評,認為民進黨政府設計的「不倫不類」,質疑難道中華民國要被台灣國消滅了嗎?

今年國慶主視覺logo「攜手世界台灣耀飛」上個月在臉書曝光,以搶眼的鮮綠、紫色為主色調,設計成如箭頭般往右上前進的雙十符號,象徵台灣追求進步的腳步不曾停歇。不過logo不見國旗,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面對詹江村的質疑,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答詢時回應,設計主要是由國慶籌備委員會負責,每年設計圖都不一樣,有取雙十意象來設計,同時也不認為這樣的設計就足以消滅,另因應雙十國慶來臨,桃園轄內重要道路也都有掛國旗,迎接中華民國生日。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每逢國慶總會被質疑包括國號、國旗相關細節是「去中華民國化」,在之前國慶致詞演說時,多次以「台灣」和「這個國家」自稱,卻甚少使用「中華民國」來稱呼。

對此,當然也有人跳出來護航反駁,林佳龍辦公室主任卓冠廷就表示,「中華民國」字樣在邀卡的正反面都各出現過一次,「編織台灣味」LOGO的識別,不僅比以往的老派「四海同心晚會」予人印象更有區隔,卡片上確有中華民國的字樣,同時正面就有雙十國慶主視覺標誌,雙十符號是國人共同的認知,不可能讓人誤會。

【觀點】
蔡英文上台執政後,中華民國往往若有似無的被消失,雖然今年設計依舊遭受質疑,但此次府前主舞台上幾乎都是國旗與「雙十格子」並列,明顯增加了國旗的意象,也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為了2020選舉將至,爭取更多中間選票所做的努力,蔡英文陣營已開始努力爭取「中華民國派」支持。

 

 

 

貼文轉載自 中華民國 讚國慶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