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兩岸數字」還想打臉? 蘇貞昌被柯P反譏「你嘛卡差不多吔」

分享:

搞錯「兩岸數字」還想打臉? 蘇貞昌被柯P反譏「你嘛卡差不多吔」

2019/10/09 05:31:27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兩岸關係是30年來最糟糕」,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蔣經國總統時代說「三不」,現在則不只「三通」,而且雙方每年都是百萬人往來,所以把這個講成比以前糟,應該「數字就可以打臉」。蘇想用數字打臉柯,卻被柯不甘示弱地回應,自己是在講最近三十年,而不是最近五十年,「蘇真的自我感覺這麼良好嗎?那也沒辦法了」。

柯文哲日前受訪直言,目前台美關係很好這沒有人否認,但台灣現在跟中國的關係卻是近三十年來最爛,這應該也沒有人會否認。此言一出,蘇貞昌隨即端出「數字」回應,30年前都還在說要反攻大陸,當年自己在當兵的時候,兩邊還有水鬼摸來摸去。那時不僅互相武力對抗,在蔣經國總統執政時期還說三不,但現在不只三通,「每年雙方都是百萬人在來往,所以把這個講成比之前還糟糕,相關數字就可以打臉」。

針對蘇貞昌的「數字說」,柯文哲在受訪先遲疑了幾秒後反問,「他真的這樣回答嗎」。經一旁記者提醒,蘇說的是蔣經國年代後,柯文哲直批,自己是在講最近三十年,不是說最近五十年,「蘇真的自我感覺這麼良好?那也沒辦法了」。柯文哲還強調,是非對錯很清楚,講這種話,大家不會認為是失言,有很多事情不要只想耍嘴皮,人家會認為「你也差不多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