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再進一步 荷眾議院挺台抗中參與國際事務

分享:

台灣外交再進一步 荷眾議院挺台抗中參與國際事務

2019/10/08 16:00:00文/

外交部近日表示,台美關係來到近30年來最佳,而台灣與歐洲國家間情誼,又傳出好消息。荷蘭眾議院8日表決通過修正動議,籲請荷蘭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而這也是荷蘭眾議院,第一次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由荷蘭執政聯盟第2大黨基民黨,與在野黨政治改革黨連署的修正動議案,在荷蘭眾議院8日下午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籲請荷蘭政府參照美澳作法,在歐盟架構下積極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相關事務。

這次友台動議由基民黨眾議員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以及政治改革黨眾議員畢蕭(Roelof Bisschop),於9月30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同連署提出。如今荷蘭眾議院通過修正動議,台荷情誼又進一步,我駐荷代表陳欣新也在第一時間感謝荷蘭眾議院,並且期望未來與荷蘭加強各項國際事務合作。

【觀點】
面對中國持續壓縮台灣外交空間,台灣與美歐國家情誼持續進步,如今荷蘭通過友台動議,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可說一大好消息。不過開心之餘,就住在中國隔壁的台灣,與民主國家站一起的同時,更要積極處理兩岸關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