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美真的超簡單! 5類軟件擺飾讓家變身打卡景點

分享:

當網美真的超簡單! 5類軟件擺飾讓家變身打卡景點

2019/10/08 08:55:12文/幸福空間

不論去戶外景點或是吃美食,先拍照再到IG打卡分享,已經是時下最夯的全民運動了,拍出意境美照不但讓自己心情好,也可以和朋友分享每個美好的時刻。走遍所有打卡景點、餐廳裡的主餐甜點全都拍過一輪,上傳的照片和其他人一樣,覺得不新鮮了嗎?其實家裡也可以是美美的拍照景點,只要透過家具、飾品等軟件佈置,不花大錢也可以在家拍出獨一無二的網美照,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當網美的好機會,趕快動手把家佈置一番吧!

 

軟件01 沙發與茶几

沙發與茶几是客廳裡最不容忽視的擺設,可說是客廳的主視覺,無論家人在此聊天或賓客來訪,都會圍繞在這兩者間。除了根據空間的比例挑選適合的大小,喜歡的材質與風格,也是需考量的因素。


▲清爽純淨的空間中,搭配淺色系的跳色沙發,既讓空間有色彩點綴,也不至於太搶眼,造成視覺混亂的問題。


▲在灰階的空間裡,牛皮色的皮質沙發搭配藍色抱枕,營造出美式復古感受,再搭配跳色的藝術掛畫,無疑置身超文青的質感客廳。


▲圓形大理石桌面與不規則線條搭配出超氣質茶几,同時呼應沙發背牆後方的鐵件邊框,鏤空的線條設計讓空間看起來精緻而細膩。


▲木樁造型茶几配上綠色仿草皮地毯,營造在戶外野餐的氛圍,加入造型小羊點綴出可愛童趣感。

 

軟件02 燈飾

燈光是決定空間氛圍很重要的因素之一,不但光線為空間加分,燈具的造型也能是形塑風格的一環,擺放位置與照射角度,都為空間產生不同的表情,在挑選燈飾時除了考慮實用性,也別忘記評估空間的風格與比例。


▲紅磚文化石牆面配上復古探照燈,營造滿滿工業風感受,彷彿客廳就是攝影棚。


▲選以簡約線條的圓型作為床頭燈,可避免為睡眠區帶來沉重的壓迫感,和床頭背牆的方格更交織出幾合圖形的清爽質感。

 

軟件03 壁飾

牆壁立面是最好佈置完整風格的地方,適度的加入層板或掛飾,能夠輕鬆改變空間氛圍,無論是活潑、知性,都能隨時變換,但要切記,不宜在牆上同時掛太多不同種類的裝飾,這樣反而會顯得雜亂無章。


▲六角形的跳色層架妝點空間的活潑氣息,中間置物空間擺放植栽或飾品,都能營造出不同的風格。


▲色彩繽紛的畫作為素雅靜謐的空間變換氣質,內斂中帶有低調的奔放氣息,是客廳中一大亮點。

 

軟件04 布藝

布藝軟裝能為空間點綴溫馨柔軟的氣息,像是舖上窗簾、地毯,能豐富空間層次,透過布料的色彩與材質的挑選,營造出不一樣的氛圍,也可以藉此改變場域的溫度與情調。


▲繽紛的幾何窗簾搭配牆面色塊,既不奪走視覺重點,又能形塑出清新簡約的活潑角落。


▲不規則形的地毯為一片淨白空間烘托焦點,布面質感為家融入溫馨柔軟氛圍。


軟件05 植栽

綠色植栽是美化室內空間最好的元素,透過不同型態的植栽,如小盆栽、或垂吊植物,讓空間多一份活力、隨著季節變化,植物的變化也讓空間擁有不同的表情,可愛、活力與清新感都能完美駕馭。


▲在層架上擺放黃金葛、灰綠冷水花等垂吊植物,傾注而下的綠葉框出療癒視角。


▲在落地窗邊擺上大型植栽,綠化窗景、活化空間生意,此處儼然成為放空休閒的小角落。

 
家的佈置最重要的就是要符合自己的喜好,設定自己偏愛的風格是成功的第一步,軟裝不同於室內裝修需要大筆花費,也許簡單換個窗簾或畫作,都可以改變空間氛圍,替不起眼的角落變身成獨一無二又超吸睛的打卡景點。

 

【延伸閱讀】
※內科人的後花園坐擁綠意生活
※星巴克台北時代門市5大亮點搶先看
※樓上跑跳碰,樓下怒火燒。買房注意隔音!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