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土地交易量創新高! 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

分享:

品觀點|土地交易量創新高! 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

2019/10/11 16:00:00文/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在第3季季報上指出,近期出現不少創高價成交案,累計前3季土地交易量已達2314億,創歷史新高,至於明年房市展望,他直言2020年有機會是春暖花開的一年,不至於怒放、也不會爆量。

以區域別來看,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當中,敦化民生區域下降1.4個百分點最多,指標性案件為台塑大樓都更案,由於都更在即,促使大樓內的企業紛紛轉而尋求鄰近商辦承租,讓該區域空置率進一步下降。

另外,西門商圈近期備受關注,主要是美妝零售業寶雅將於本季進駐,屈臣氏也在該商圈持續擴點,頗有美體藥妝產業在西門商圈引進新戰局的氛圍,有望推升西門商圈租金看漲。

至於純住宅部分,顏炳立認為,目前預售屋與新成屋供給量增加,形成中古屋、預售屋與新成屋三方進行價格纏鬥,現階段估計今年度移轉棟數約28萬棟,有望年增2.8%,期望明年展現爆量氣勢,一旦價量齊揚意味著老百姓信心回升。

顏炳立也表示,現在很多建商都在「等風」,如果2020大選後要再等四年?那麼最壞的狀況就是這樣而已;事實上,依照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觀察,他早在2016年就預測房市還要再走八年,即是「緩跌四年、盤整四年」,如今證明其看法是對的,等明年總統選完,第一階段的緩跌修正也已完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