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外國人來台買房首選竟是「這裡」?!「天龍國」呈負成長

分享:

品觀點|外國人來台買房首選竟是「這裡」?!「天龍國」呈負成長

2019/10/08 09:13:14文/

台灣風景優美、風土民情好,算是相當適合旅遊和移居的聖地。一般都認為大家會想往北部居住,但據統計,外國人來台置產,六都中,外國人最青睞高雄市,今年1至8月累計買賣取得建物棟數年增近5成,而新北市、台南市亦呈現正成長走勢。專家認為,外國人應是看好高雄未來發展和政治話題有關。

今年前8個月外國人士於高雄市買賣取得建物棟數,較去年同期成長46.9%,其次為台南11.1%,新北有9.6%的正成長,但台中則呈現負成長20.2%,桃園和台北也分別小幅年減5.1%和4.7%。

事實上,外國人士來台置產時,主要著眼於發展條件、商機與話題性,高雄市大幅成長46.9%,應是看好當地發展和政治話題性有所關。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相對於中國大陸人士,香港人士來台居留定居,反倒有增加的現象。

台北、桃園、台中皆呈現負成長,其中以台中下滑2成最多。而外國人置產台中降幅2成,張漢超認為,可能是台中機場不論在航班、營運狀況皆不如高雄小港機場、台北松山機場,在國際間的交通相對處於劣勢,吵得沸沸揚揚的空污問題也是一大考量。

另外,自香港反送中事件發生以來,港人來台居住比例也較以往大增,除顯示港人因憂心抗爭而採取風險分散的資產配置外,另一方面也是因台灣房地產價格與居住空間,都相對比香港來的更具優勢,在諸多考量下,港人會願意選擇在台居留或定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