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想拿親民黨的門票? 關鍵在「他」……

分享:

王金平想拿親民黨的門票? 關鍵在「他」……

2019/10/08 08:01:37文/

2020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00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雖持續表態將「參選到底」,但看來目前也只能仰賴親民黨的總統大選門票,才有機會繼續選下去。而王金平能否順利與橘營合作,關鍵似乎在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想要親自出征,再次挑戰總統大選。

據報導,能否參選總統雖然已不在王金平自身掌握之中,但王金平也絕非「兩手空空」與親民黨要門票。王金平不但持續走訪各地,拉攏不分藍綠的支持,同時還有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支援。另外,王金平掌握的基層組織系統,也都沒有倒向支持韓國瑜,至今仍在地方按兵不動。因此一旦雙方確定合作,這些系統將會與親民黨結合,對於長期依靠宋楚瑜人氣的親民黨來說,未嘗不是一次改變體質的好機會。

據報導,親民黨內部曾就「宋王配」或「王宋配」進行討論,但意見分歧,導致雙方合作一事始終過不了關。親民黨內部也指出,不會浪費這張參選門票,將以最有意義的方式推出人選。對親民黨來說,考慮正副總統人選的關鍵,包括宋楚瑜的態度以及選戰局勢的變化,推出的人選一定要在「討厭藍綠」的氛圍之下,才能成功獲得多數選民支持。現階段看來,宋楚瑜親征似乎比王金平更為適當。

目前親民黨與王金平陣營對「宋王會」的時間點已有初步共識,預計可能在國慶日之後、親民黨決策委員會議之前進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