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玩笑?柯文哲「不曉得港人為何戴口罩」又被罵翻

分享:

開錯玩笑?柯文哲「不曉得港人為何戴口罩」又被罵翻

2019/10/08 06:38:42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發言頻引關注,日前參加17直播主辦的「第三屆華人直播金羽獎」頒獎典禮,又因「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一句話引發爭議。雖然從致詞完整內容可看出柯文哲單純想開個玩笑,但在這之前台灣民眾黨才發出蒙面照挺港,前後不一的態度再度惹怒網友。

柯文哲參加金羽獎上台致詞時,手上拿著講稿,低頭看了看便說,「近年來,台灣社會每天都是謾罵,特別是總統大選快到了。我是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不過在台灣,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口水噴到」,並接著表示,「所以就算有些暖心的事件,很快就被其他的新聞蓋掉,也因為這樣17 Media和爆料公社刻意選出了最佳暖心事件,就是希望讓社會可以多一些關懷跟溫暖」。

柯文哲想藉由時事梗暖場,沒想到這樣的玩笑網友不買單,PTT上不少人質疑,「柯就到處寄生啊」、「他遇到中國就完全乖乖的,不敢亂說話」,也有網友批評,明明民眾黨才剛用蒙面照聲援香港反送中,柯文哲卻說「不曉得港人為何戴口罩」,「這算詐騙了吧?」、「2014的阿伯在哪裡?」、「民眾黨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就開個玩笑而已,時事梗也要被放大」、「真的很無聊」、「每天看柯黑表演就飽了」。

【觀點】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港警甚至槍擊一名年僅18歲的示威者,柯文哲以一句「擦槍走火」形容香港當前局勢,卻遭斷章取義引來罵聲,5日再談香港《禁蒙面法》時,特別拿出講稿說「這個方法顯然是治標不治本,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我認為這樣下去會更難收拾,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才能夠平息這場風暴,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柯文哲才剛清楚表達立場,如今卻又因一句玩笑話被網友罵翻。

2020大選進入倒數,反送中持續發酵,更成為台灣統獨之爭另一戰場。在這樣敏感的時刻,柯文哲想展現幽默可要特別小心,以免丟掉選票。

 

 

柯文哲致詞影片(3:54:50處柯文哲出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