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蒙面法」激化衝突 街頭私刑事件頻傳

分享:

港「禁蒙面法」激化衝突 街頭私刑事件頻傳

2019/10/07 06:59:18文/

香港暴力衝突越演越烈,在港府宣布「禁蒙面法」之後,非但沒有遏止示威遊行,反而進一步激化暴力衝突,街頭不斷爆發「私刑」事件,港警也失控,抓到示威者後,竟直接拖到角落暴打。

「禁蒙面法」實施之後,港民依舊發動多場示威遊行,警民衝突也迅速激化,不只示威者砸毀部分店家並縱火,港警也再度以真槍射擊市民,警民火爆衝突儼然成為常態,緊張氣氛瀰漫,港民對於街上的一切風聲鶴唳,也因此「私了」事件不斷,根據媒體報導,出身香港的親中藝人馬蹄露,4日晚間出現在旺角街頭,嘴角與頸部都受傷流血,並與示威者相互叫罵。消息指出,馬蹄露宣稱當時見到示威者正在破壞銀行櫃員機,想要拍下對方樣貌,因此爆發衝突。

另外,元朗街頭也傳出便衣刑警遭到過激群眾攻擊,甚至有人丟出汽油彈,導致員警身上起火,所幸迅速逃開後,火勢隨之撲滅;計程車司機因為人群受堵,惡意衝上人行道,遭群眾包圍,並以棍棒毆打,司機頭破血流。

「禁蒙面法」實施也導致港警對示威者鎮壓力道提升。不僅在街上看到戴口罩的示威者便會衝上去一陣暴打,甚至會將蒙面民眾拖入暗巷內施加暴力。
另外,「禁蒙面法」成效也沒有港府想像的大,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當局起訴兩名男女非法集結,以及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罪。

【觀點】
香港街頭衝突持續激化,街頭成為戰場,私刑事件不斷,顯見雙方都已經失控。站在理性立場,過激的示威者與港警固然都需受到譴責,但是放任這起衝突火上加油,造成警民衝突升級,站在高台之上的港府與掌權者,才是最需要為這場衝突負責的。

 

貼文轉載自 真相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