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批「蔡賴配」密室協商 韓國瑜找無副手是笑話

分享:

呂批「蔡賴配」密室協商 韓國瑜找無副手是笑話

2019/10/07 03:41:34文/

前副總統呂秀蓮6日到嘉義市拚2020總統大選連署,酸嗆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扭扭捏捏,完全走密室協商的老套政治。還批蔡英文為爭取連任,促使公投法修法是變相剝奪公投權,對蔡感到絕望。

呂秀蓮說,她是最後一個宣布參選總統,但馬上就與彭百顯搭檔,「為什麼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彆扭到現在還產生不了副手?就是因為不重視副總統的重要性,或是想拿副總統做政治交易的籌碼,所以都在密室協商」。呂認為,賴清德應該第一時間就接受,卻拖拖拉拉這麼久,是老套政治。嗆完自家人,呂秀蓮也不忘加批韓國瑜,「到現在沒有副手也是笑話」。

呂秀蓮說,阿扁總統主張公投綁大選,但蔡為爭取連任總統,6月17日立法院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公投不綁大選,變相剝奪公投權,讓她對蔡很絕望,蔡完全不了解民進黨的黨格及黨魂。呂秀蓮強調,明年總統大選,藍、綠兩黨支持度不超過50%,國民黨、民進黨都已萎縮,黨員人數占公民人數不到4%,選民為什麼還要被兩黨綁架?因此,她出來參選就是要戳破政黨政治的假象,而且接下來她也會與彭百顯在網路對談,讓更多人了解明年大選與台灣處境。

【觀點】

綜觀台灣政壇,想搶出頭當總統的人還真不少,不管是一頭直接栽進戰場的,或是喊話等人拱的,「每一套戲路」都看得選民霧煞煞。反觀,副手這個位置,雖然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大家卻似乎不感興趣。到底是副手無實權,國事難為?還是無法認同主帥,心中為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