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台北市長? 郭台銘點名這個人 柯文哲:有機會來聊

分享:

接班台北市長? 郭台銘點名這個人 柯文哲:有機會來聊

2019/10/07 03:42:39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力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讚他是國民黨的優秀人才,還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年後要退休,「黃健庭夠不夠格當台北市長?」。對此,柯文哲受訪時回應,如果有機會可以先聊個天認識認識,也強調「這個怎麼是我們決定?是台北市民決定的」。

 

郭台銘6日受邀出席長風基金會活動演講,談到自己原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時,黃健庭就是他副手的不二人選,若當選的話會讓黃健庭負責內政,而他自己要做的第一件事則是到美國簽FTA,「其實我和白宮都談得差不多,還要去北京簽貨貿服貿」,只是如今他退選,可惜放走一位好人才。

郭台銘批評,國民黨內有很多像黃健庭這樣優秀的人才,卻都沒被發掘,「我辜負了大家期待,但最近又有構想,也想問問柯文哲兩年後要退休,黃健庭夠不夠格當台北市長?」。

柯文哲7日透露,郭台銘的確有向他推薦黃健庭,他自己去查也發現黃健庭擔任台東縣長期間表現不錯,「我有跟郭董講,如果有機會,我先跟他聊天認識」。

有關讓黃健庭接班的想法,柯文哲說,這該由市民決定,距離2022年還有3年,先不急。但話鋒一轉,柯文哲直言台灣就是這樣被搞砸,2018還沒選連任,大家就都在講2020總統要選誰。

至於郭台銘已經想到2022是否過於心急?柯文哲表示,「整個台灣社會氛圍就是這樣」,他是希望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認真過每一天,「想那麼多幹什麼?」。

 

【觀點】

郭柯聯盟成2020選戰一大焦點,只是政壇沒有永遠的朋友,郭台銘心屬的人選,或許不是柯文哲用人的第一考量,兩人的結盟能走多久,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