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英失言都沒事? 網勸韓國瑜快學這招

分享:

為何小英失言都沒事? 網勸韓國瑜快學這招

2019/10/05 16:00:00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多次失言,連帶影響民調。反觀總統蔡英文雖也數度失言,支持度卻不受影響。有網友指出,台灣人大多都「金魚腦」,事件炒3天就過去了,蔡每次都先躲起來,請部下出面滅火,等風頭過去台灣人也就忘了。但是反觀韓什麼都要嘴到贏,自己失言反嗆比誰都大聲,發言人反像裝飾品,差別立現。

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認為,台灣人由於被生活壓力逼迫又資訊過載,大多都是「金魚腦」,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都是「flash information」,很快就忘記。

該網友指出「蔡失言就先躲起來,等風頭過去,絕對不親上火線,三天過去也就沒人關心。而且她有很多防火牆,包括蘇貞昌、徐國勇、黃重諺,還有一大票立委,這些人上陣就夠,她自己坐在本陣中間不會輕易地移動」。

網友進一步分析,「韓不一樣,他什麼都要嘴到贏,失言後人家再追問他,他就會很大聲地想要硬拗回來,然後發言人搞得像裝飾品,又事先沒喬好。他身邊的人,王淺秋、潘恒旭一開口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何庭歡你知我知是靠臉被拉進來的,張善政已經完全淪為幹話王。」。

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韓去年這樣就自己嘴到贏啊」、「嘴到贏那是要在大順風的前提下才有可能,他現在不但落後而且大逆風,討厭度全國第一」、「一個失言會道歉,一個失言會硬拗,還需要比嗎?」、「蔡英文如果不是總統,他說謊我看沒人知。蔡這個人蠻陰沉低調的,完全說謊於無形。而韓是直銷式的吹,他說真你也覺得他唬爛,樣子嘻嘻哈哈,別人看表面以為他只在混」。


【觀點】
根據《品觀點民調》4日公布的第12波最新結果顯示,在「蔡韓對決」的選民支持度中,蔡英文(40.6%)持續大勝韓國瑜(26.9%)。顯見儘管面對私菸案、失言風波、論文門等一連串爭議,都無法撼動到蔡英文的領先地位。從民調結果也可得知,小英在面對危機處理這部分,功力確實「莫測高深」。因此,網友們熱心分析出的建議,仔細想來不無道理,韓國瑜與幕僚們或許可以列入參考,但到底能不能學得像,就可能需要下點功夫琢磨了。

 

【延伸閱讀】
※蔡站穩4成支持,韓國瑜26.9%未見提升
※藍:韓是「草根」不是「草包」歡迎來戰
※緊急取消吳郭會 老虎軍團退粉500人歸隊
※陳水扁批「卡韓論」七百多字分析中央
※馬俊麟出軌道歉「渣男金句」連發打正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