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批「卡韓論」 七百多字分析中央大力助高

分享:

陳水扁批「卡韓論」 七百多字分析中央大力助高

2019/10/05 04:17:47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常為高雄市經費,批評中央政府「卡韓」,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對此很有意見。5日,陳水扁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引用兒子陳致中在議會的質詢內容,並且要韓國瑜市長,不要再說中央「卡韓」了。

陳水扁5日凌晨臉書PO文,發布影音版「新勇哥物語」。影片引用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的質詢內容:高雄市經發局號稱今年1至8月民間投資累計達1840億元,不過根據數據,其中受惠於行政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共有五件大型投資案總共1245億元挹注,前朝市府主導也有117億元,韓市府主導的金額是478億元;換算下來,韓市府招商占26%,中央助韓47%。

陳水扁指出,其中1245億元台商回台政績要算在中央政府,或地方政績很難說,而投資金額不論來自中央或地方,國家只有一個,經濟發展果實全民共享,當然是好事。陳水扁認為,地方與中央政府對招商都有貢獻,呼籲韓國瑜和執政團隊不要再認為中央「卡韓」了。

 

【觀點】
前總統陳水扁出獄之後,還是不斷在網路上發表時政看法,雖然陳水扁至今仍醜聞纏身,卻也不能因此否認陳水扁的呼籲似有幾分道理,從引用陳致中提出的數據,延伸到結論:經濟發展是全民福祉,中央地方皆有貢獻。陳水扁批評力道可說是相當輕,而韓國瑜正值大選衝刺期,除了鞏固鐵票,還必須積極拓展新票源,要如何找回選舉步調,端出實質政策牛肉,搶回中間選民?陳水扁的意見,或可參考。

 

貼文轉載自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延伸閱讀】
※蔡站穩4成支持,韓國瑜26.9%未見提升
※藍:韓是「草根」不是「草包」歡迎來戰
※緊急取消吳郭會 老虎軍團退粉500人歸隊
※陳水扁批「卡韓論」七百多字分析中央
※馬俊麟出軌道歉「渣男金句」連發打正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