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建交案連署破5萬 外交部:我方不會涉入

分享:

台、德建交案連署破5萬 外交部:我方不會涉入

2019/10/05 06:06:46文/

日前德國民眾發起代號為95643的請願案,建議政府與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該案於9月11日開放連署至10月9日截止,已確定連署人數超過5萬人門檻,全案將送至國會排定議程討論。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該請願案是德國民眾自發性行為,且屬於德國國內法律程序,我國不會介入,但歡迎任何有助於增進台德關係的公開討論,並強調德國是我國在歐盟的重要夥伴,雙邊交流日益深化,會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強化實質友好關係。

據報導,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回應,該請願案達到連署門檻後,並無法律效力,也尚未進入德國國會的討論程序,因此需待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審議,且至少有各2名執政黨與反對黨的代表參與審查,目前尚無審議時間表。

至於該請願案是否為我國駐德機構所推動,歐江安表示,此案是德國民眾的自發行為,且涉及德國的國內法制程序,我國政府對此表示尊重,也不會涉入。歐江安也強調,外交部及我駐館歡迎任何有助增進台、德關係的公開討論。按德國規定,若提案交付國會審議後,德政府必須舉行公聽會辦理,邀請願書發起人陳述意見,有關部會均需列席備詢,使「德國與台灣是否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

 

【延伸閱讀】
※蔡站穩4成支持,韓國瑜26.9%未見提升
※藍:韓是「草根」不是「草包」歡迎來戰
※緊急取消吳郭會 老虎軍團退粉500人歸隊
※陳水扁批「卡韓論」七百多字分析中央
※馬俊麟出軌道歉「渣男金句」連發打正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