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當主餐容易餓!營養師曝「爆卡陷阱」 5情境要注意

分享:

麵食當主餐容易餓!營養師曝「爆卡陷阱」 5情境要注意

2019/10/03 08:40:53文/

愛吃麵食要小心!5種可怕情境,讓你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熱量,除了飲食不均衡,更容易把添加物都吃下肚。

營養師張晨慧在臉書分享自己為什麼少吃麵食,首先,吃麵食當正餐的時候,為了能夠均衡,一碗麵還須搭配足夠蛋白質跟足夠蔬菜,這通常就會超過花費預算,所以很少人這樣吃,再加上麵食屬於高升糖食物,吃完讓人昏昏欲睡,若只吃麵食當正餐,消化快也容易餓,下餐前常會想要找點心吃,不知不覺就會吃下過多熱量。

第二點,張晨慧說,吃麵包當早餐也要留意,因為市售麵包大多是高油高糖,一顆麵包少說有400大卡以上,熱量相當於一碗半的飯量,熱量高之外,還有很多添加物。

另外,吃西式早餐,三明治、漢堡通常會抹沙拉醬,大部分都含防腐劑、黏稠劑、調味劑,夾的配料也有多高糖、棕梠油、品質改良劑、保色劑等食品。

至於吃中是早餐,張晨慧提醒,燒餅、油條、水煎包、餡餅都很油,如果要減肥,吃一份蛋餅是唯一份量較剛好、添加物相對較少的,但是餡料也要慎選,還有店家煎的時候油脂會不會過多、油脂來源是什麼、會不會常常煎到發煙,也是影響健康的陷阱之一。

最後,張晨慧強調,吃餅乾、零食除了跟麵包一樣高油高糖,其實也有許多添加物,大家一定要多注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