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被「沒朋友」了? 國安局長證實年底恐再有斷交情況

分享:

快要被「沒朋友」了? 國安局長證實年底恐再有斷交情況

2019/10/03 06:49:02文/

國安會在9月23日曾提出「中國升高對台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專案報告,研判中共對台威脅升高,並可能在今年底前再斷一至兩個邦交國。國安局長邱國正2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報告,再度證實此事的確有所根據,而且是會同國安局與外交部一起研討出的結果。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根據國安會報告,質詢邱國正是否還會再發生斷交情形?邱國正坦言,外交變動一定會有徵候,國安局也會對此提出意見,以便相關部會進行合理判斷。

曾銘宗又問到,可能將再斷交一到二個邦交國是否有其根據?邱國正也直接給予正面答覆「是」。至於可能斷交的國家位於何處?明年之後,是否還會有斷交情況發生?邱國正則回應,國安局會繼續觀察,現在還不能妄加評斷。

曾銘宗又問,中國打壓我行動,限縮我國航班、暫停金融往來,未來是否可能發生取消ECFA情況?邱國正回應,任何對我不利狀況都有可能發生,也是我面臨最困難的部分,但這些行為的主動權不在我們身上,只能看徵候而定。

對此,有不少網友狂批猛酸「感覺是已放棄治療」、「外交斷光了 外交部長還沒下台」、「斷越多,民調越高,好個台灣奇蹟!」、「斷完後...表示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被承認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果然國民黨做不到的統一,民進黨快做到了 ....」。網友的抱怨不是沒有道理,眼前想要贏得2020總統大選的各位主帥們,各政黨菁英與意見領袖們,當然還有每一個台灣人,其實都應該要好好思考,我們既不在聯合國成員中,也進不去任何世界性重要的組織、協會或聯盟,萬一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了,等同於在政治與經濟完全邊緣化,屆時沒有任何優勢,「被消音」的台灣,該如何在世界上獨立生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