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老看好「蔡賴配成形」 韓國瑜還找嘸副手

分享:

獨派大老看好「蔡賴配成形」 韓國瑜還找嘸副手

2019/10/03 06:48:27文/

2020總統大選藍綠對決倒數100天,民進黨力拚蔡賴配。獨派大老辜寬敏2日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記者會時表示,有信心最強組合會成形,但蔡英文跟賴清德間有個問題還要談談。眼見民進黨選戰布局明朗,國民黨的韓國瑜卻還找不到副手,有辦法扛起重返執政大責嗎?

賴清德為了2018九合一選舉慘敗辭去行政院長一職負責,低調一段時間後卻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突然殺出,成蔡英文連任之路一大阻礙。儘管最終賴清德落敗,也給予蔡英文祝福,但綠營各派系間的裂痕清晰可見,獨派在過程中公開逼宫,蔡英文看在眼裡,怎會好過?

面對2020,民進黨不敢大意,極力搓合最強組合應戰,只是初選傷痕還在,黨內東喬西喬,蔡賴配終於露出曙光。辜寬敏2日指出,兩人搭檔參選「最後是會成形」。

辜寬敏說,當初賴清德要選總統,還親自打電話,希望他「不要再罵小英」,雖然看好蔡賴配,但有一事還是要說,那時候蔡英文支持度掉到20幾%,要賴清德當行政院長,卻沒把人事權交出,賴清德不能發揮,2018大敗還要他負責,應該要好好談談。

相較之下,韓國瑜仍在原地打轉,至今仍找不到副總統人選,個人民調PK蔡英文越輸越多,選戰只剩下100天,國民黨想要贏回執政權,恐怕是場硬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