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強硬選戰操盤手,為召喚「吳郭會」? 蔡沁瑜:兩週後來安排

分享:

犧牲強硬選戰操盤手,為召喚「吳郭會」? 蔡沁瑜:兩週後來安排

2019/10/03 05:12:57文/

吳郭會有譜了嗎?先前和國民黨鬧的相當不愉快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態度似乎軟化,郭台銘幕僚蔡沁瑜2日表示,郭台銘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間,溝通順暢,幕僚現在已經在安排見面。

郭台銘日前退出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全力慰留未果,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吳敦義繼續釋出善意,表示如果有適當時間,樂意與郭見面。吳敦義還表示,對郭台銘過去的貢獻,國民黨常抱感恩。

先前嗆聲國民黨「勾勾纏」,如今態度迅速軟化。郭台銘幕僚蔡沁瑜2日接受訪問表示,郭吳兩人溝通順暢,兩人都有意見面,雙方幕僚正加緊安排,只是郭近兩週較忙,預計兩週之後,再看什麼時間比較恰當。蔡沁瑜也指出,郭台銘認為只要國民黨立委符合政治替經濟服務、支持創新、不以意識形態騙選票三理念,郭都不排斥幫忙站台,不過這部分會謹慎研究。

只是好巧不巧,國民黨1日晚間,突然間撤換先前對郭台銘態度強硬的選戰操盤手、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不只外界猜測,黨內也議論紛紛,選前換將是不是會了討好郭台銘?吳敦義表示這只是人事異動而已,沒有人吃虧。蔡沁瑜則說:「初選的過程當中,初選不公平,當時策畫的過程,相信李哲華或是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都相當清楚。」但國民黨是否因為初選失真引發風波,這是國民黨家務事,她不便評論。

2020選舉正式破百,相信吳主席很清楚,選前換將勢必引發諸多揣測,而他為何堅持走這步棋?只能說,「最強外掛」郭台銘,挾帶的龐大資源與人氣,各陣營都想分一杯羹,不只是民眾黨邀他當「母雞」衝選情,親民黨與國民黨也對他頻送秋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