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拚總統「進場率」遊走各黨,最終淪為政治孤兒?

分享:

王金平拚總統「進場率」遊走各黨,最終淪為政治孤兒?

2019/10/03 07:39:38文/

藍、綠兩黨總統總統候選人已經就定位!如今就剩下親民黨和時代力量握有剩下的兩張總統參選門票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說過「參選到底」,對拿下入場券抱有相當大的期望。日前他出席活動,表示若上天需要他來承擔,自然會安排一條路給他,而「這條路上周正漸顯露」。

王金平參加活動時,眾人最關注的還是他參選總統是否有譜?王金平分析,親民黨這張門票現在有3個方向,一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自己選、二是王金平、三是郭台銘,但郭台銘已跟他講好幾次絕對不選,未來如何發展還有待觀察。

他也表示,明年總統大選具政黨推薦資格的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不太可能;但如果宋楚瑜要選,他祝福,上天若需要他承擔責任,自然會安排一條路給他走,而上禮拜這條路好像已漸漸顯露出來,不過還不能明說,「蓋還沒掀起來,裡面是什麼還不知道,要等到最後」。

雖說親民黨人選尚未確定,但已傳出親民黨內部有反彈聲浪,而起初聲勢浩大的「郭柯王」大聯盟,如今只見郭柯互動頻繁,有意合作組成聯盟搶奪國會立委席次,反觀王金平被冷落一邊。

回想王金平此次第四度表態參選到底,為了提高「進場」機率,他幾乎遊走在各黨之間,四處押注,卻也換來四處碰壁的下場,如今國民黨和王金平漸行漸遠,郭柯目前不將他放在眼裡,民進黨、時代力量本來就不對盤,除了親民黨態度尚不明朗外,王金平儼然成了政治孤兒,只能說他這盤棋從目前看來,已然全盤皆輸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