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擦槍走火」失言? 可怕的是斷章取義這桶油

分享:

柯文哲「擦槍走火」失言? 可怕的是斷章取義這桶油

2019/10/03 10:17:49文/

中國慶祝建國70周年之際,反送中抗爭卻迎來最血腥的一天,一名港警近距離以實彈射擊年僅18歲的示威者,子彈距離心臟只有3公分,送醫搶救命危。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談到香港問題,整段言論卻因為一句「擦槍走火」惹怒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要求道歉,不過,柯文哲真的失言了嗎?

其實,柯文哲當下說的是,以醫生的立場,第一時間關心的就是學生的傷勢,「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危險,但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所以我覺得這實在很危險」。

柯文哲也表示,「如果昨天那個學生被打死,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呼籲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必須要面對問題,「年輕人會不滿、會上街頭,一定是他有憤恨」。

柯文哲話剛說完,黃之鋒就拿著《三立新聞》「港警對學生開槍!柯:難免擦槍走火」的截圖畫面在臉書上批評柯文哲;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引用相同照片開砲,「柯文哲市長,這不是擦槍走火,而是瞄準示威者的心臟開槍。這是謀殺。」

仔細看看柯文哲的完整談話,就會明白所謂的「擦槍走火」,根本不是稱港警開槍,而是形容香港局勢緊張,稍一不慎就會釀成大災,何來失言?然而,「斷章取義」這桶油一淋下去,香港人的怒火早已燎原,網友紛紛痛批,「柯P完全被統戰」、「不當人跑去當狗」、「台灣人要看清楚」。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不論媒體或外界,都清楚市長談話的重點,切勿過度解讀,至於三立新聞以標題帶風向,引起香港部分意見領袖的誤會,北市府表達強烈抗議。

民進黨緊抓反送中大作文章,黃之鋒興高采烈跑來台灣,但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又給出多少實質幫助?綠營最後也只是「看準風向」持續關注,用「嘴巴」撐香港;目前只是「市長」的柯文哲,理智的關心反送中卻遭斷章取義,再被抹紅,可怕的到底是「擦槍走火」,還是故意扭曲全義?油已澆下去,熊熊烈火柯文哲也難全身而退。

相關新聞